​​有一些宠物主,认为自己使用的沐浴液品牌好、香味足,就不假思索地用在宠物身上,可宠物的毛色不仅没有光滑柔顺,反而开始干枯、掉毛。

最严重的是,主人还会认为是饮食带来的问题,没有找到根本原因。今天小站长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宠物为什么不能用人类的沐浴液!

01皮肤耐受度的区别人类的皮肤直接与外界接触,而猫猫狗狗的皮肤都被厚厚的毛发遮住,所以相较而言人类的皮肤耐受程度远大于猫咪和狗狗,所以人类的沐浴液对猫咪和狗狗而言更具刺激性,会损伤它们皮肤的表面油脂,容易导致皮肤问题。

02对气味敏感度的区别人类使用的沐浴露通常含有香精、香料等加强气味的材料,对于人类而言或许是清新怡人的,但对于嗅觉更为敏感的猫咪、狗狗来说,这就是十分刺鼻的气味,闻起来会非常难受!这也是很多狗狗、猫咪在洗澡时不愿配合的重要原因。

03皮肤酸碱度的不同人类皮肤酸碱度在5.5~6.5之间,呈酸性,而猫咪狗子的皮肤酸碱度大约在7.5左右,呈碱性,人类使用的沐浴液一般也是偏碱性的,这种沐浴液会中和人类皮肤表面的酸性,但会加重宠物皮肤表面的碱性程度,导致宠物皮肤干燥、瘙痒、过敏等情况。

综上所述,请主人们选择更适合宠物们的专用沐浴液,现在,夏天就要来了,主人们也不用过于频繁的为猫咪和狗子洗澡,更重要的是保持房间的干净卫生,希望主人和宠物们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