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猫不喜欢被抱起来?

有些猫就是不喜欢你把它们抱起来或抱在怀里。有些品种如布偶猫和褴褛猫是众所周知的喜欢被抱着。但即使是这些类型的猫也有例外。

你只想向你的猫表达你的爱,为什么他们不喜欢被抱在怀里呢?

 

有些猫容易害怕

想象一个比你大十倍的生物把你从地上抱起来。这对猫来说是可怕的,尤其是那些容易被人惊吓或害怕的猫。如果你的猫被巨大的噪音,快速的动作,或突然改变它们的领地吓坏了,很可能它们只是害怕你抱着它们。

让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接近你,以避免引起更多的恐惧。

 

他们可能会觉得不受尊重

大多数猫喜欢高高在上观察自己的领地。还有很多猫喜欢自己的方式,不喜欢你把它们举起来。这是一种猫科动物的本能。 以你的想法为基准的话,他们可能会觉得不受尊重。

如果你的猫不喜欢你把它们抱起来,试着放一些栖息的地方或者可以接近的高处,这样它们就可以自己到达你的眼睛水平。如果你的猫喜欢看外面的鸟,你可以为你的猫买一个合适的猫爬架,或者在这里找一个很好的窗台。

 

他们可能不喜欢你约束他们

对猫来说,爱的拥抱仍然是一种限制,因为它们不能离开或自由活动。即使是许多人类小孩在玩耍时也不喜欢被抱着。 这种限制性的动作可能会让你的猫觉得它们没有控制力,或者你在诱捕它们。大多数猫需要独立。

 

他们可能有过不好的经历

如果你收养了一只猫,你可能不知道以前的主人对它们做了什么,也不知道它们过去的经历是什么。当然,虐待的历史会让猫害怕被抓。

然而,这种恐惧甚至可能不是来自这样一个险恶的地方。紧张的兽医或美容师之旅可能会使你的猫联想到被抱着与焦虑。

你可以试着让你的猫在被抱的过程中得到一些积极的体验,但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对猫来说这不是一种自然的问候

猫不会把其他猫抱起来表示迎接。它们小心翼翼地靠近,嗅,舔,互相摩擦,或者磕脑袋。事实上,被抓起来可能会让猫觉得自己被捕食者抓住了。对一只猫来说这是不自然的,所以即使你有友好的意图,它也可能不会这样。尝试其他形式的问候,并学会阅读小猫给你的暗示。赢得他们的信任。

 

他们可能会受到痛苦的伤害或身体出现状况

如果你的猫过去喜欢被抱,但现在讨厌它,那么现在可能是时候去兽医那里检查一下是否有可能导致疼痛的伤害或身体状况了。

即使在这种情况得到治疗后,你的猫还是有可能不让你把它们抱起来。他们把它和受伤联系在一起。

过去的伤害可能是你的猫拒绝被抱起的原因。考虑到这一点,你应该尊重小猫的舒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