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慢慢结束了,大部分的公共场所陆续开放了,面临中高考站在第一战场上的学生们也要开学了!

相信几个月没动过的大家对于体育的热情一定会越发高昂,关于体育关于学习大家的冠军梦又要重新起航了。

灌篮高手

《SLAMDUNK》

虽然它已经完结多年,年轻的孩子们鲜少有人提及,甚至很多没看过它。神作之争激烈的很,当然几百卷的巨作和名头正盛的新作拥趸要多的多,SD在这洪流中,由我们这些真正热爱的人支撑着,默默的占据一隅,朴实坚毅,谦逊无争,正如井上雄彦本人一样。

——直到世界尽头之前,有谁能与我讲一个,跟繁花盛开最贴切的不幸……

大概那就是SD了。

太灿烂太耀眼,就像那用生命怒放的花一样,坚持着自己的坚持,完全不肯妥协。

我们都知道之后的就是凋零,开的愈烈,凋零就显得愈发的悲壮起来。

然而却没法克制那热血。

网球王子

《网球王子》是一部以运动为主题的漫画,作者是许斐刚。讲述进入网球名校——青春学园初中部学习的越前龙马,在美国青少年网球大赛上连续四次获胜,被誉为网球天才少年。越前龙马在青春学园网球部中遇到了实力强劲的前辈们,但他以惊人的实力,最终赢得了前辈们的认可正式加入了校队,开始了通往全国大赛的奋斗之路。

在现在看的话,并没有把他们当成“王子”看待,而是作为一群喜欢网球的中学生(当然像手冢之类的要进职网的就稍微不一样),阿隆这是他也许最后一次打网球比赛了,毕业要继承家业做寿司师傅。而大石说,自己不打算直升青学高中部,将来希望选择医学。菊丸说,将来努力成为杂技演员。现在看来,都是正常不过了,对吧,除了网球,他们还是和我们一样,除了网球,也在考虑那些未来与梦想。

棋魂

《棋魂》是日本动漫的优秀作品,内容“热血”,从原作到配乐都十分精到,让人看着就欲罢不能。

《棋魂》对普及、推广围棋,在孩子们中兴起“围棋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中小学生中掀起了一阵围棋热。

《棋魂》让很多青少年重新认识围棋,对围棋产生兴趣。带动的青少年学棋风潮,俨然已经成为一股新的社会现象。

《棋魂》内容情节的确非常好看,让人欲罢不能,以一股清新的气息杀入日本围棋界,在日本国内掀起了一股另类的围棋热潮。采用的体育运动是一种非常好的题材,对围棋运动项目产生推动作用,为日本围棋贡献力量。

足球小将

《足球小将》曾经与《灌篮高手》一起被称为日本运动动漫双壁,然而却有人说足球小将比不上灌篮高手,没有灌篮高手热血,也没有灌篮高手影响力。足球小将对日本足球运动远超于灌篮高手对日本篮球运动的影响力,在2002年的世界杯日本代表队中,多名球员都是小时候受到足球小将的影响而喜欢上足球的,并且入选日本国家队,这就是足球小将的影响力。

同时,足球小将也影响了我们中国的孩子,许多少年也是因为看足球小将而喜欢上踢足球,然而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成为职业球员。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大空翼,大空翼是同一时代的顶尖球员,他之所以能成为日本当下时代的领军人物,靠的不仅是他对足球的热爱,还有他对足球的领悟、自身的要求、拼搏精神、胜利的渴望、学习能力。

说到最后这几部运动动漫有没有感触到你呢,马上开学了,好好练练自己的身体,说不定下一个世界冠军就是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