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业余健身爱好者,既要工作,还要兼顾健身,导致早上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习惯早上喝一杯咖啡提神,解决早起犯困问题。咖啡的热量又非常低,不会有发胖的风险。


偶尔早上喝一杯咖啡没什么,如果把喝咖啡当成常态,就对身体有害处了。


美国健康科学专家史蒂芬·米兰表示,早上起床后,立即和咖啡容易导致能量过剩,人变得敏感。而且咖啡还会刺激胃酸分泌,肠胃不好或者有胃溃疡的群体更不宜空腹喝咖啡。

当然,如果实在改不掉早上喝咖啡的习惯,建议将喝咖啡的时间延长到1小时以后,在喝咖啡之前,先吃一些食物。


很多人觉得早上空腹喝果汁牛奶乳酸菌饮料的会健康一些,实际不然,空腹喝果汁,新鲜水果虽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但是因为水果榨汁后,膳食纤维大量减少,微量元素也很少,果汁中只保留了大部分糖分,对于健身减肥的群体,空腹喝果汁,反而不利于减重。


而空腹喝乳酸菌饮料,市场上贩售的益生菌类饮料中都会添加大量的糖,和喝果汁一样,空腹摄入糖分很容易导致胰岛素敏感,而大量糖被优先储存,不利于健身减肥。

最后牛奶因为含有蛋白质脂肪,长期空腹饮用,容易加重肠胃负担。


而早上,最应该空腹喝的是一杯温白开水。

温白开水零脂肪、零热量,早上饮用,不会对健身减肥的群体造成身体负担。

在一晚上睡眠状态中没有补充水分,早上补充一杯温白开水,能够让身体快速恢复正常代谢,而温度适宜的白开水不会刺激肠胃。

当然喝水也不宜一口气喝完,而是要慢慢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