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炒南瓜尖”的做法。这两天我们这里雨下得特别大,早晨也不想出去买菜,就去自家菜地里准备采摘一些蔬菜。其中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那些鲜嫩的南瓜尖,这个时候正是它们最美味的时候。由于菜地很小,种植的蔬菜品种很多,所以只在菜地种植了两株南瓜苗,今年雨水充足,南瓜苗长得又长又大,两株南瓜苗足足占据了菜地的四周围墙。也让我采摘了整整一大袋南瓜尖。今天中午就用采摘的南瓜尖给家人做了这道炒南瓜尖的下饭菜吃,味道清爽可口,略有一股清淡的涩香味,吃在嘴里非常爽嫩,把它和米饭拌在一起下饭,颇为美味下饭。看来今天这道炒南瓜尖虽然是一道素菜,但还是比较成功,非常可口的一道美味佳肴。

南瓜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它主要生长于夏秋交汇之际,成熟于深秋时节,是餐桌上最受欢迎的一道食材。当下时节,正是南瓜生长的季节,南瓜藤蔓也是最鲜嫩的时刻,南瓜尖每天都会生长出新的芽尖,细嫩新鲜。很多人只知道南瓜是一道美味,却不知道南瓜尖其实也是一种非常鲜嫩的蔬菜。中国餐饮文化历来都有采摘各种植被芽尖食用的习惯,南瓜芽尖也不例外。每年到了8月份,如果经常去农村采风游玩,就会看到农村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都有很多南瓜藤蔓在野蛮生长,南瓜藤蔓最前面最细嫩的芽尖就是南瓜尖,农村人都喜欢用它做美食吃。南瓜尖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它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可以清炒成一道素菜,也可以搭配肉食做成荤菜,是一道非常爽口的下饭菜。

这菜农村到处是,纯天然无公害,味道鲜美,立秋采摘正好,别错过。南瓜尖是南瓜藤上最前端最嫩的部分,用来炝炒,味道非常好,通常南瓜尖都是被忽视的一部份,其实南瓜尖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润肠通便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C、钙和磷等多种有益的成分,是个相当好的蔬菜。纯天然,无公害,原汁原味的绿色食物,简单炒一炒,口感清脆甘甜,非常下饭。8月最该吃它了,吃一次等于给身体做次大扫除,让你越吃越瘦!隔三差五吃一次,就会让自己的肠胃消化得到更大提升,从而帮助身体更加健康。现在我把这道“炒南瓜尖”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炒南瓜尖】

食材:南瓜尖1大把、干辣椒4根、蒜4粒、少许盐、鸡粉、1勺生抽。

做法:

1、新鲜的南瓜尖1大把,蒜粒,干辣椒准备好。

2、将南瓜藤外皮绒毛撕干净,摘去老杆,清洗干净。

3、捞出沥干水分,再随意切成段。

4、干辣椒切成小段,蒜粒剥去外皮,切成蒜片。

5、锅内加适量油,加入干辣椒段,蒜片小火炒香。

6、迅速下南瓜尖一起翻炒。

7、大火翻炒几下,待南瓜尖炒软变成翠绿色,加入少许盐,鸡粉调味。

8、最后加入1勺生抽翻炒南瓜尖断生即可。

9、这道菜清香扑鼻,脆嫩爽口,喜欢的一定要尝一尝,再吃就要过季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