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超级大礼包哦
往前数20年,国内大众对于猫的印象非常统一,例如猫没有良心,猫是奸臣等等,甚至还有很多民间小故事,并且这些故事说得有模有样,让人不得不信。那么猫真的没有良心吗?其实不是。近20年内,国内养猫方式发生了改变,从散养变为了室内圈养,在这种背景下, 流浪猫也随之多了起来。渐渐的,大众跟流浪猫之间发生了很多有趣,且感人的故事,这些感人故事中,流浪猫报恩的故事不在少数。

我作为一名职业宠物博主,每天都在接触各种猫咪趣闻,因此猫咪报恩的故事,对我来说有些司空见惯。单就今年而言,我已经写过2则关于流浪猫报恩的故事了,但我发现,流浪猫们报恩的方式很单一,它们会将自己抓到的猎物,拿来给帮助过它们的人类,有些流浪猫甚至坚持“投喂”好心人长达2年之久。可近日南京发生的一件流浪猫报恩事件颇为有趣,这只猫为了报恩,居然干起了狗的工作。

救了一只流浪猫事情还得从今年年初说起,一位铲屎官在南京当地某小区里开了一家快递驿站。今年年初某天晚上,铲屎官准备下班时,忽然听到了几声清晰的猫叫声,南京的冬天很冷,并且当时因为疫情,再加上天黑,小区里非常安静,一个人都没有,因此这几声猫叫声显得格外清晰。

但铲屎官发现,这只猫咪的叫声并不正常,有些虚弱。在妻子的催促下,铲屎官上前查看,随后发现草丛里有一只长毛猫,猫咪身上很脏,但并不怕人。当铲屎官将猫咪抱起时,铲屎官惊呆了,因为毛长的原因,所以这只猫看起来并不痩,可当真的将猫咪抱起来时,才发现猫咪痩到骨头硌手!铲屎官猜测,这只猫应该是一直生活在小区里的流浪猫,最近因为疫情和过年的原因,它找不到食物,所以才会被饿到奄奄一息。

流浪猫为报恩,化身成狗就这样,铲屎官将这只猫咪抱回了店里,在后续一段时间里,铲屎官和其妻子,对猫咪进行了无微不至的照顾,猫咪也渐渐恢复了过来。铲屎官打算将猫咪养好了之后放归,或者等猫咪自己离开,因为毕竟驿站是工作的地方,他怕猫咪乱拉乱尿,或者抓坏快递。但后续铲屎官发现,这只猫咪并没有以上这些行为,相反,它甚至还主动肩负起了帮铲屎官看守快递的工作。

大家都知道,小区里的快递驿站,每当快递多的时候,总会将快递堆放在地上,看起来颇为凌乱。一些快递里可能有食物等东西,会引来小区里的流浪狗偷吃,又或者在快递上撒尿做标记。自从铲屎官将这只猫救回来后,这种情况再也没发生过,因为如果有流浪狗靠近快递,这只猫会果断出手驱赶。狗狗:“你是只猫啊,你怎么还干起了狗的事情”?猫咪:“你别管我是猫是狗,这片地盘我罩的,你再敢来我还揍你“。据铲屎官说,自己将猫咪救回来后,驿站里的老鼠没有了,丢的快递也少了,由于猫咪工作得力,铲屎官还给猫咪做了专用工作服,穿起来格外帅气。

其实我见过很多次猫咪报恩事件,但大多数猫咪报恩,都是给好心人送它们抓捕到的猎物,像这只猫这样,化身成狗狗,帮主人看守快递的报恩方式,我还是第一次见。也不知道是猫咪幸运,还是铲屎官幸运,这哪里是救了一只流浪猫啊,这简直是捡回来一个不用开工资的保安啊!不过这件事也从另外一方面说明,猫没良心这则观点是站不住脚的,救了一只猫,每天给点猫粮,帮你看守一辈子快递,还给你抓老鼠,怎么就没良心了?

超级大礼包,关注后在对话框 回复:猫砂  
即可获得豆腐猫砂6L*2,两包只需要9.6元 包邮 超级优惠了 这价格可以说去掉快递费等于白送 ,仅限200份
白肉的   白肉猫罐头8.8元三个:回复:猫罐头 即可获得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亲爱的铲屎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