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热的龙宫》

作者:田中隆平

连载时间:2020年6月—至今

连载中,目前连载9话。

漫画概述:“海洋犯罪”终结者。

2020年6月8号「白井」与「出水」两位老板的作品《约定的梦幻岛》宣布完结,随着这部台柱级别的作品结束了为期四年的连载,原先漫画带来的人气与刊位都有了空缺。面对这样的情况JUMP编辑部并没有启用新人漫画家的作品来填补《约定的梦幻岛》完结之后的缺口,而是适时的将之前连载过大热漫画《魔王奶爸》的「田中隆平」再次推向了连载的舞台,带着新作《灼热的龙宫》再次进入读者的视野里。奶爸,又回来了。

「地球上栖息这1000万种以上的生物,其中在陆地上生活着的只占一成,换而言之海洋里生活着着900万种各式各样的生物,而期中能被人类观测到的仅仅只有5%,也就是说,95%都是未知」「田中」老板在连载的一开篇就把故事铺到了最大,以海洋为主题,未知为边际,冲着长篇去,不知有没长篇命。

因为过度执法被下放到「小笠原岛」当片警的「鲛岛灼热」被「田中」赋予了日本老电影中硬派刑警的性格,原以为从大城市到了乡野海边,自己虽然能勉强保住工作但将会碌碌无为的过完一辈子,万万没想到自己还能卷入不可思议的邪教事件。

能和海洋动物沟通的五岁巫女成了「鲛岛」要保护的对象,而鲛岛的上司一条人性的海豚成了收养女孩的养父。故事就围绕着「小笠原群岛」的各式“海洋犯罪”展开,罪犯也是个种半人半海洋生物的奇怪角色,更有明确的反派组织,这奇葩的设定看似很蠢但是在老牌漫画家的手上好像真有玩出花的可能。

「田中」老板这次走的还是自己的老路子,一个模式成功过就继续沿用,热血的主角搭配幼童这个设定被照搬到了新作。故事的基调采用了幽默漫画的吐槽风格,来与主角硬派的人设形成反差塑造冲突,笑话略微显得有些老套。但不得不夸赞的是「田中」这位老练漫画家掌控节奏的能力,虽然故事是以小章回式的方法来推进,但其中有明显串联的主线,短短连载9话就已经能够初窥整个世界观的样貌,就算我对这部漫画不太有好感,《灼热的龙宫》也比太多新人漫画家的作品要丰满许多。

漫画目前连载的内容还不多,不好判断《灼热的龙宫》到底能走多远,但老派也有老派的魅力。

整体观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