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体操一般由8——10节动作组成,包括上肢、下肢和躯干各部分;由曲伸、举振、转体、平衡、跳跃等各种动作组成。

每一节动作都有一定的作用,如扩胸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胸部、背部和肩胛部的肌肉,对矫正姿势(轻度的驼背、窄胸等)也有好处。

因此,每做完一套广播体操,能使身体各部分的关节、肌肉、韧带都得到锻炼。增加了氧气和养料的需求,加快了呼吸、脉搏和血液循环,从而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各器官的功能。

2010年8月9日,北京体育广播将在早上10时和下午3时播出广播体操音乐,频率为FM102.5。机关、企事业单位都将推行第八套广播体操,届时员工就能从紧张的工作中抽出身来,调节自己的身心,现在开始做第八套广播体操。

 现在有些学校搞什么舞操,再怎么变,特别街舞,都不如原始的户外八套广播体操运动的效果好,广播体操它是全身都舒展了的,特别是身体和手脚直立向上向后挺拔的动作,对孩子的预防骆背,颈椎病有很大优势,腿脚久坐和眼睛不适,广播体操的舒展也有很大好处。看到一则媒体视频中,老师说孩子喜欢跳舞?说看孩子不愿意做举手的动作(广播体操)?我看还老师喜欢跳舞吧?孩子知道什么?还不是被老师曲意引导,中央人民广播体操这套动作出品,而且还在全国中小学推行至今是有一定道理的,户外广播体操的每个动作对人体的一些关键部位都是经过研究论证了的,天天做广播体操是对人有很大益处的,就象街舞,且不说过时了,街舞的主要动作是身体向前躬为主,只会加重孩子的骆背,重要的事重复一遍,任何舞蹈做为代替取代广播体操的运都不可取,它没有广播体操运动的舒展性好,太极和广播体操都是很好的全身扩张舒展性特别好的有氧运动。跳绳运动也是很好的运动,可以长高,太极,广播体操,跳绳,这3项户外运动都是特别值得推广的,特适合孩子。

我们这跳广场舞的大妈都改做广播体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