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就是少吃多动,道理都懂,但是没有时间怎么办啊?要上学,要上班, 还要偶尔和胖友们逛街、喝茶,一天24小时都不够用呢。

怎么说呢,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无论是上学还是上班,只要你下定决心,什么时候都可以减肥。几个方法分享给你。

1.上班/上学路上

既然在路上,那么最值得利用的减肥“道具”,就是交通工具啦。可不要小看它们,先来看看如果各种交通工具消耗的热量。

举个例子,小王,性别女,120斤。那么当他选择走路上下学或上下班的时候,一个小时大概会消耗240大卡的热量。如果是自行车,大概会翻倍,也就是480大卡的热量。公交和地铁差不多,大概是60大卡。

综上,可以看出,采用不同交通工具,消耗热量还是有差别的,自行车>走路>公交和地铁。所以到底用什么交通工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重在坚持。

当然了,自行车虽然热量消耗多一些,但是如果上下班距离很近,还是走路比较好,毕竟骑车嗖一下就到了,有一种还没开始就结束的感觉。

但如果太远,只能坐公交或者地铁呢,热量消耗很少,怎么才能多消耗热量?几个小方法,你可以学起来。

第一个原则:能站着就别坐着。

这招几乎通用,在哪都适合。毕竟经常坐着,久坐不动最容易导致下半身臀腿肥胖,血液循环不畅,肚子上也容易长肉肉。

第二个原则:提前下车。

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坐公交,可以提前一站下车,走路回家。虽然热量消耗可能没有很多,但是日积月累形成好习惯,不知不觉每天就多出了几万步呢,一个小技巧:走的时候,尽量走快一点儿,效果更好哦。

第三个原则:改坐电梯为爬楼梯。

其实如果是地铁,就不建议提前一站下来了。毕竟地铁和公交的一站地不是一个量级啊。如果是地铁,在换乘的时候,建议大家能走楼梯就不要坐电梯,一来不用挤,还能锻炼下肢,多多消耗热量,也是可以减肥的。

 

2.上班/上学期间

已经达到目的地了,没有机会活动身体了,怎么减肥呢?也是有技巧的。

首先是坐,现在大多数人的坐姿其实都是有问题的,最明显的就是翘二郎腿,长期如此,会导致脊柱以及骨盆的歪斜。还有的人弯腰驼背,看上去也会比较显胖。因此,保持正确的坐姿特别重要,可以参考这个图。

正确的坐姿依次是下巴和头收回落肩上,两侧肩胛骨向后收缩同时大臂稍微外旋让胸打开 ,同时肩胛骨下沉尽量让锁骨拉平成一条直线。脊椎拉直让上半身重心落坐骨上,腰腹保持一定程度的收紧来维持脊椎的姿势。而脚落膝盖正前方,双脚,双膝都冲正前方。

当然,坐对了,你还可以在工位上做一些简单的动作,练腹肌哦。

动作1:坐姿交替提膝

动作2:坐姿屈膝收腹

动作3:坐姿提膝对角转体

动作4:坐姿体前屈卷腹

ps:每个动作都是腹部肌肉主导发力,而不是在表面上跟随示范模仿,每个动作15-20次,单边动作换边完成,每次3-4组。

如果感到坐得时间久了,那么也可以站起来活动活动,接杯水,上个厕所啥的。如果是饭后,建议靠墙站立一会儿,半个小时左右,有助于消化,有助于减肥。

 3.下班/放学后

其实下班或者放学后就没啥可说的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当然要动起来啦。晚上呢,建议是少吃主食,尤其是精细化主食。

你可以在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适当补充一些能量,比如吃两片面包,或一个粗粮馒头,或半个拳头的紫薯。这样晚上回家后直接就可以运动了,也不会特别的饿。

然后锻炼后,再适当吃些蔬菜和蛋白质类的食物,青菜、番茄、鸡蛋、牛奶或者鸡胸肉都可以。

然后早点睡觉,完美的一天就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