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新家长朋友,新养了一只柴犬,发现自己家的柴犬狗狗嘴巴比较尖,跟网上的胖脸的网红柴犬完全不一样,心里就有点小失落,不知道是不是买到了一只串串,或者血统纯不纯,那么今天就来聊一聊尖嘴的和嘴短的柴犬。首先,我们知道,优秀纯种双血统柴犬的嘴巴标准是:纯种双血统的嘴型比较圆满,鼻子比较挺直,鼻子从面部到最边上越来越窄,形成一个倒三角的造型。纯种柴犬的嘴边一般都是黑色的,而且咬合比较紧,在外边看不到嘴唇的颜色。

柴犬不管是尖嘴的还是短嘴的都好,只要是纯的就行,只是现在大家好像更喜欢圆嘴的多一些,价格方面也是圆嘴的价格高。

一般来说,人们会认为尖嘴的狐狸脸是更为贴近柴犬们原生风采的柴犬,而嘴短的圆脸的狸猫脸则是因为人们更为喜欢圆脸的柴犬,所以在柴犬们成为了宠物犬以后,经过人工筛选培育,圆脸型的柴犬就逐渐地变得多起来了。

日本人对于柴犬的繁殖与保护的态度上十分严谨,不亚于德国人对杜宾的态度。他们非常注重保留柴犬的原始性格,因为他们深知这是柴犬的精髓所在。柴犬于1964年3月获得FCI的认可;1992年4月在AKC注册登记,并于同年6月1日在一个有各类犬参加的展示赛。

这个跟品种有关系,柴犬按嘴型或者脸型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尖嘴(狐狸脸),一种是圆嘴(狸猫脸)。狐狸脸的柴犬有人以为不是纯种柴犬,甚至说像农村的土狗,其实是因为网络上各种网红脸的柴犬看的太多了。这些柴犬只是脸型不一样而已,同样是纯种柴犬,不过圆润的狸猫脸的柴犬更为大众所喜爱。一个是走了精明可靠的路线,一个是萌软可爱的路线。

柴犬尖嘴能否养成圆脸?

柴犬的脸型并不固定。在幼犬的时候看起来是一只狐狸脸的柴犬,说不定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它们的脸型就会发生变化。当然,这种脸型也和狗狗的遗传有关系。如果真的十分想要一条有圆润的狸猫脸的柴犬,那么主人就需要去了解一下柴犬的妈妈到底是哪种的脸型,按照经验来说,柴犬的脸型都是随妈妈们的。

柴犬嘴黑和干净的脸哪个好?

柴犬小时候嘴哪里都是一圈黑,长大了以后会换毛的,颜色变浅了,柴犬和中华田园犬小时候很难分辨的。黑嘴不是缺点,这是因为色素沉淀,一岁以后基本都消退了。这种柴往往成熟晚,长大颜色会很红,会越来越好看。黑嘴白嘴,各有千秋,全凭个人喜好。嘴白的相对来说色素较浅(但也有毛色很红的还是和色素有关),成年后一般毛色不会很红,随着年龄的增长,毛色相对会越来越淡,整张脸可能也会全白。小黑嘴相对来说色素比较深,长大毛色相对好看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