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的假期美食是什么滋味?

是冰凉爽口的冷面?

唇齿留香的延边烤肉?

还是弥漫在空气中的阵阵酱汤香?

假期一到便愈发馋了起来

跟着小吉一起品尝延边的滋味吧!

冷面

延边冷面很有名气,冷面的主料为白面、荞麦面和淀粉。面上盖着牛肉、苹果、泡菜,配上一勺冰凉酸甜的汤料。柔韧耐嚼,凉爽清淡,令人食欲大增,全身舒爽。

烤肉

在一块铁板垫,把腌制好的牛排、牛舌、牛腰及海鲜等放在上面,来回翻烤,随着温度的升高香味扑鼻四处飘散,肉质鲜嫩多汁,耐人回味。

酱汤

延边的汤种类很多,最具特色的还是酱汤。大酱调味熬煮的传统汤食,加上黄豆芽,各类蔬菜、豆腐、香菇、肉类及海味等煮制而成的。

温面

延边“黄金面”颇受百姓喜爱,制作精细,好吃、健康。在品种众多的延边温面中, “头道温面”则最为有名。

大串

延边大串儿与其他串儿不同,个头超大,一根钎子上有 4-5 块大片肉,在碳火上烤得吱吱啦啦冒油。

牛尾汤

延边特色美食,当地人非常喜爱的美味。

小吃

延边小吃有紫菜饭、土豆饼、打糕、土豆饺子等,五花八门,品类众多,能让每个吃货都找到存在的价值。

辣白菜

朝鲜族传统美食,酸脆甜辣、百吃不厌。

米肠

米肠是朝鲜族风味小吃之一,采用猪肠、大米、糯米、鲜猪血经调味煮制而成,吃的时候,蘸上酱油、精盐、葱末等调好的料。

参鸡汤

延边特色美食,味道鲜美、营养滋补。

石锅拌饭

不是所有的拌饭都是石锅饭,石锅饭是带着石锅上桌,吃到一半依然有锅底滋滋响的声音,将锅底锅巴翻起趁热品尝,味道非常棒。

包饭

包饭不是简单的一盘菜,而是一个套餐,包含蔬菜拼盘、五花肉、泡菜、酱料、米饭等。五花肉包饭、肘子肉包饭,延边的包饭也是独具特色。

下酒菜

延边的下酒菜一定就是辣,辣出火焰再用啤酒浇灭,周而复始,乐此不疲。延边的下酒菜种类繁多,如辣蒸明太鱼、辣鸡爪、鱿鱼等,味道鲜美,吃过一次让人念念不忘。

延边还有很多特色美食

这里没有一一介绍

欢迎您到延边亲自品尝

保证一个黄金周都不重样

信息来源:延边州文广旅局​​​​